close

PRINTABLE Toilet Paper Right and Wrong Position, Bathroom Art, Bathroom Decor, Funny Home Decor, Fun

對與錯其實是根本不存在的!

 

對與錯只存在於

 

每個人人生經歷學來的知識觀念

 

你能決定別人人生是錯誤的嗎?

 

 

今天我們要談的主題是“對與錯”。


如果我教大家不要太是非分明,不要執著於對錯,那麼,我卻要從反方向說一句話:我們這個世界也太是非不分了。很多人一輩子面對的明明是一個很簡單的是非標準,非黑即白,可他就是要將其變得模糊。如果我們說自己太執著於對錯,那麼,我們也要說現代人太容易為自己的過錯找藉口、將其合理化了。於是,我們又處於矛盾之中了。同時,人們也發現,執著於黑白、執著於對錯,會讓我們痛苦。當我們進行心靈學習時,比如做夫妻治療或親子治療,你不要先覺得對方是錯的,你要先去了解對方為什麼這樣做,你要先去了解對方的感受。我們要先超越對與錯,用同理心從更深的角度去剖析事情或關係。當我告訴大家要這樣做的時候,我們能看到,現在社會上有另外一個有趣的現象:明明某件事是不對的,可是人們往往能喊到對。人們常常為自己的行為找理由、找藉口,然後把自己的行為合理化。

 

我們的社會很奇怪,有時候我們學習心靈成長的課程,對自己說不要太執著,有時候我們又說要去了解內在的心靈,有時候很多人又在為自己的行為找藉口,有時候人們是非不分,有時候甚至是黑白顛倒。這些都讓我們覺得很矛盾,那麼,我們到底是應該執著於人生的是非對錯?還是不應該執著?有時候我們似乎很執著,有時候我們又很容易為自己找藉口、找理由。我們其實是很感性的。什麼叫感性?舉例來說,在學校,如果某個孩子被貼上“壞孩子”的標籤,那麼他做好事時,大家都看不到。但是,只要他一做壞事,馬上就被處罰。如果某個孩子被貼上“好孩子”的標籤,那麼,他做的好事都會得到表揚,而他做的壞事大家都看不到。所以,面對事情時,我們往往是內在的感性先做出決定,然後理性才找很多的理由與藉口。我們自以為的是非黑白,其背後的問題,可能出於我們自己的起心動念。

 

當你選擇每件事情都要有對與錯 

那你就進入了最低頻的二元分離

Illustration of William Penn — "Right is right, even if everyone is against it; and wrong is wrong, even if everyone is for it."

 

 

人生中,我們常常被自己的邏輯、理性所欺騙,我們內在的某部分不能堅守自己的原則,某部分又很容易自我找理由、自我合理化。這個世界很好玩,很多電影中的警察反而是壞人,歹徒反而講義氣,更有英雄氣概、更顧家。在社會中,我們越來越容易被我們的自我、小我編織出來的邏輯、理性上的是非觀念所蒙蔽。我不是說不應該有是非觀念,我是說,有時候是非對錯可能是一種自我蒙蔽或蒙蔽別人的藉口。我今天不是講是非對錯正確與否,而是希望大家思考,所謂的是非對錯,有時候可能是一種自我欺騙的部分。什麼叫自我欺騙的部分?舉例來說,你認為的“對”,是別人認為的“對”嗎?你的“非”,是別人的“非”嗎?是非對錯我們到底應該怎麼去區分?你說某個人是非不分?還是他就是想要“是非不分”?請大家思考一個問題:我們藉由是非不分得到了什麼?或者說,我們藉由把是非分清楚、把對錯分清楚,我們得到了什麼?

 

KEN: 今天討論對與錯,那是因為對與錯,好與壞這個基本二元對立已經深深植入在我們人類的制約裡,所以每個人都被逼著要在生命中,當遇到的每一事或是狀況時去作出選擇,再加上這段文章所提的一個人類更錯誤的制約,那就是用眼睛做判斷,一個人給你的感覺是什麼,你就會選擇他是好與壞中的一方,一個鄰居每天只要和你熱情的打招呼,你就會覺得他一定是善良的好人,或是有個人身上都有汗味,也不和你打招呼,臉都有點跩跩的,你就覺得他一定是不太好相處的人,只要那個人沒有達到你個人的"價值觀",那他就會被你判定你個人觀感的認定,這是最嚴重的人類制約! 所以你會受傷,因為你判斷人是用眼睛,不是用心靈和振動,你決定一件事是好與壞,因為你依據的是媒體和社會觀感來告訴你,你選擇了對與錯,你判斷了好與壞,但是,請問,如果你也被這樣判定了好與壞,和對與錯,你選擇哪一個黨,你就是錯誤的,你並不想選擇討厭中國,你並不想選台灣或是中國一邊站,你就不是台灣人,你是錯的,你只是今天心情不太好,不想幫助別人,想安靜一下不想打招呼,你就不是好人?? 為何每件事一定都要冠上對與錯的能量? 只要不聽家人的話,就是不孝順? 不聽朋友的選擇,就是不合群,所以才會有人要去打架,莫名其妙的就只是因為幫朋友就打死人,為何民進黨和國民黨一定要對立吵成這樣? 為何不把那些力量去變成團結合作讓台灣更成長? 我有講過,這次的啟示錄考試,將會出現一個令全人類意外的考題,那就是這個對與錯,好與壞的考題,看看誰被人類制約給影響,看看誰沒有用心過活,都選擇了世界給了你甚麼,你就成為甚麼決定的依據方向,這就是無知,

 

對與錯就如同太極中的兩個能量

彼此交織才有這個人類生命體驗

“LIBRA & ARIES are vitally connected in a way that the other polarities are not.  LIBRA’s two symbols (the scales and the book) are the only inanimate symbols in the zodiac.  The scales nor the book have life or prana because they do not breathe.  Likewise, LIBRA often tends to be a spectator in life, an observer who fears making mistakes... Only in the area of romance will this type LIBRA come alive. The active, courageous, alive fire energy of ARIES can be used to breathe life into LIBRA.”

 

 

當一個人無知,他就會體驗他該體驗的課題,因為當我們選擇了二元對立中的任何一面,就會進入痛苦,因為整個宇宙根本沒有分離,都是合一,合一代表的意義,就是每件事情存在都有他重要的原因,我們不能依個人去決定他該不該,行不行,要不要的判斷,要給予自由,而每個人要選擇對與錯,和好與壞的時候,都會給予這些理由冠冕堂皇的說上一堆"原因",小孩子愛打電動,母親用自已的價值觀說他是壞小孩,你就創造了他會走向壞小孩的平行世界,雖然他只是單純的想要玩遊戲.......   愛人只是喜歡過單純的生活,不太愛說甜言蜜語,另一方就覺得他不愛你,覺得他是不對的(因為他沒有做到你價值觀中"愛"的選擇),你就創造了他不太愛你的平行世界,所以世界會受苦,世界會有災難,因為每天每個人都選擇了對與錯和好與壞的能量出來,這些能量就導致了地球現在必須要清理週期的天災人禍,就像中國一直在"逼迫"人民,加上美國一直在說中國是大壞蛋,所以你選擇了中國是"錯"的,你就產生低頻能量出來了,你的家人,有哥哥和弟弟,當兩方做了某件事,哥哥不願意分享他的水果給弟弟,你就進入了選擇,告訴對方這樣是錯的,你就植入了對與錯給他們,但沒有人知道只要告訴對方,你愛他的話就分享給你的弟弟不是更好嗎? 因為你們是一家人阿!!  當這樣的教育出現,世界就不會分離,就不會每個國家都不管其他國家,或是分成中國派,美國派別的兩大陣營了,所以你必須要開始從你做起,讓自已跳脫二元對立中的對與錯,和好與壞,因為當你改變,你就會改變這世界,而不是等世界改變,你才改變!

 

其實,區分是非對錯也是一種手段。區分完是非對錯,最後你還是站你自己這一邊。區分是非對錯,最後想達到的一個目的就是——“你是錯的,我是對的”。兩個人拼個你死我活,但是這個詞很有趣,不管你死還是我活,說的都是一樣的結果。對錯標準的背後,隱藏著我們想鞏固“自己是對的”這一想法。所以,當我們說是非標準的時候,我們要先回到內心,看看自己是否只是想證明自己是對的,或者你只是想指責別人是錯的。我們往往沒辦法接受別人有他的理由或目的。所以,我常常對大家說,當你覺得別人是錯的時,其實有可能別人也有他對的地方。你覺得有的人是好人、有的人是壞人,可是再怎麼壞的人,也有善良的地方。什麼叫信心與信任?當這個人最不信任他自己的時候,當所有人都不信任他的時候,才是你要相信他的時候。什麼叫相信?聽起來可能很愚蠢,可是一個人最後是如何改變自己的?我們常常聽到這樣的故事。不就是因為最後有一個老師相信這個孩子嗎?不就是因為最後父母留一盞回家的燈給他,父母相信這個孩子嗎?不就是因為有一個老闆或朋友,不管怎麼樣都信任這個人嗎?

 

當你過於在乎別人的看法

進入了別人認為的對與錯

然後不好好真實去做自已

 那你就成為了這世界的奴隸

This is actually really sad... - Imgur

 

在這個人最不相信自己的時候,在這個人覺得自己罪該萬死的時候,我們選擇相信他,這才是我們要學習的智慧。有時候我們說的“是非對錯”,其實是在指別人的“是非對錯”。我們往往喜歡說別人不對,我們總是在指責別人。許醫師所說的“是非對錯”,不是這個意思。我一直建議,我們要看到每個人心靈中基本的善意。不管人們犯了多大的錯誤,我們一定要找到人們內心的真善美。指責別人不會讓自己變得更好。所以,真正的同理心、真正的慈悲會讓人漸漸覺得眾生是一體的。對我們個人來說,我們要去做的,是去了解別人的立場,而不是以過於是非分明、過於區分對錯的角度去檢討別人。可是對我們自己,有時候,我們又過於把自己合理化了。我們往往不能真實地自我面對,往往不能真實地掌握自己生命的原則,常常把自己的行為過於合理化了。在心靈的學習與成長中,我們要正確對待人我之間的區分與辨別,不要用“是非對錯”的標準來鞏固自己的立場,這樣會讓你沒辦法更深入地去做心靈的探討和溝通。我曾提到過一個故事。

 

一個老和尚有幾個弟子,二弟子掃地時被大弟子罵了,他就跑去找師父告狀,說:“大師兄告訴我,掃地要灑水,我沒有灑水,就被他罵了。我知道掃地時灑水是對的,可是,不是我不灑水,是因為地上落葉太多,灑了水,葉子就會粘在地上,所以我就沒有灑水,而是輕輕地掃,可是大師兄就罵我了。”師父聽了就說:“二弟子,你也是對的啊。”三弟子聽了師父的話說:“師父,你是非不分。”師父聽後說:“噢,從你的角度來說,三弟子,你也是對的。”所以,與其去找出別人的錯誤,有時候不如反問一下自己:會不會有時候對方是對的?當我們面對別人的指責時,我們的第一反應往往是反擊,可是一旦我們接納了、不對抗了,我們的心就安寧了。有的人說許醫師怎樣怎樣,我會覺得:你這樣說我,你也是對的;你這樣的評論,我覺得也有你自己的道理。我們要從這樣的一個概念開始,慢慢地去感受、去同理、去接納對方。如果你想改善你和別人的溝通情況,你就要先接納對方。就算對方說你的不是,你也要先去接納對方。通過這樣一種接納式的溝通方式,我們的人生會變得與以前不一樣。

 

只要能用心去看待這世界 

你就可以脫離二元對立能量

 

Home Might Not Be Where Your Heart Is — Move Sit Write — Medium

 

KEN: 這個世界每個人類,頭腦小我被下載了一個程式,我必須要對我所選擇的理念和價值觀,努力堅持才是一個人類該有的想法,所以變相的讓自已找到了"理由",那個理由就是我必須要把這個活在自已的生活中,老人家會開始用他的價值觀,告訴你什麼是該做的,做那件是一定要怎麼做的順序或是該怎麼做,因為他的小我已經鞏固了"自已是對的",所以要告訴你你是錯的,當一個人被碎碎念,媳婦被管成要造上一代老舊的想法去做,才是一個"好"媳婦,家裡的某個成員出事了需要一筆金錢,其他家庭的人員就被灌輸了人類錯誤的制約,那就是必須要共同幫助,這是可以的,如果你有能力,但如果有一個人他想自由於他自已,他不想被家庭的束縛給綁住,或是他並沒有能力,或是他並不並想幫忙對方,這時人類就會用"道德觀",綁架那個人說他沒有愛,說他是錯的,只因為他做了他自已的選擇,或是一個人根本不喜歡洗碗,但人類教導了錯誤的制約,只要你沒有幫你愛人洗碗,那就是"錯"的,你要幫忙才是"對"的,因為代表你愛他,你才會做這件事,這些對與錯,好與壞就是人類最深的罪惡,而最厲害的罪惡綁架,那就是令對方產生愧疚感,如果你沒有造我的價值觀去做到我覺得是對的,那你就是錯的,而對的那方會讓你愧疚,綁架你必須要做對方認知是對的,所以這就是人類痛苦的來源,能量在彼此之間沒有用愛去做選擇,兩個都是低頻的索取,對的那方不懂愛,強行拿取了對方為了"愛",必須要犧牲自已的能量,給予對方,而對方拿取的是生命精神力,並不是對方自行從心中產生出來那強大的光芒,所以彼此都會進入降頻的振動,只是沒有人知道這些靈性法則的運作,所以分離了,彼此分離了彼此,當分離產生了,就會產生世界的各種紛亂能量來源,因為拿取綁架能量,都會讓彼此精神力變低,能量變差,心情變不好,即使是一時的爭贏那方,也會再次的因為能量無法持久,而再次去尋找對方是錯誤的事,因為他的頭腦小我需要能量,需要利用價值觀和道德綁架來索取不同人的能量,他才會短暫的快樂,但那只是短暫的而已,因為大家不知道,從心中源源不絕來自造物主給予的光,才能生生不息的產生強大能量給予彼此,只有愛才能讓彼此快樂,只是大家都不知道而已,所以你要開始學習,慢慢不要再有二元對立的能量交換,因為那是最低頻,最不讓人類發現的苦難能量來源,因為整個宇宙都只有合一,沒有分離。

好與壞 對與錯 這個二元體驗

其實是每個人價值觀不同造成

Feel

 

你只要記得,價值觀會產生個人觀感,個人觀感會產生個人行為,而個人行為會產生道德綁架, 道德綁架會產生分離,分離會產生對與錯,而對與錯會產生爭論對立,而爭論對立會產生痛苦悲傷,當你知道這個基本的運作原則,你就會知道當你下意識的又要判對對方是對與錯,你就知道你要怎麼做了,因為那個能量一出來,絕對沒有好下場,只是你習慣這樣的方式,所以你沒辦法好好愛自已,你沒辦法找到真愛你的人,所以你會寂寞無助,因為每件事你都必須要賦予對與錯,每個人生的方向你都要決定好與壞,所以你活在這種被欺騙的制約中,你就無法連接造物主,你就無法喜悅快樂的活著,當你讓自已自由,你就懂得如何讓別人自由,當別人懂得你給予得自由,他就會自由讓別人也自由,當自由的能量和愛的能量越來越流暢,整個世界就會改變,就會進入高頻率的世界就不會有災難和人禍瘟疫,就不會全世界吵成這樣,就不會有利益和自私的存在,因為這都是價值觀和對與錯好與壞,所產生出來的,賺大錢才是對的,成功必須要怎樣才是對的,找愛情必須要怎樣才是對的,當你活在這樣的能量下,你就會有疾病,你就會有分離爭吵,你就會體驗你習以為常的低頻維度世界,當你有一天到達KEN所在的維度,你就會不想再有對與錯,因為當你脫離進入五維的振動,你知道每個人會做那樣的選擇都是因為無知,你會願意原諒對方,然後離開這樣的能量索取,你會變輕盈,變得輕鬆,因為沒有人可以綁架你,你也不會綁架任何人,但當你想走到這樣的振動前,你必須要有同理心,同理心就是當感受別人,變成那個人的感受,你為何要對另外一個人做那樣的事,做完了說完了,感受為何你為何會這樣做,然後假想如果是有人這樣對你了,你會有怎樣的感受,如果有人對你說話都要理不理的,你會感受不被尊重,那你就知道你不會和別人說話的時候,也要理不理的,你會知道那種感覺,所以你不會做。

 

請學會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選擇

讓每個人去體驗他該體驗的一切

Believe

 

 

當你遇到外面的人態度不佳,口氣不好,你有學習到別進入別人的低頻能量場這個智慧,再加上你知道你不會進入對與錯後,下一個課題就是同理心,你會願意成為善和愛,知道他一定是遇到了些甚麼不是很好的事,他才會如此不快樂,所以你願意再多給他一點微笑和謝謝,並在心底默默的送光和愛療癒對方,你也知道即使你和對方微笑和謝謝,如果對方沒有回應,也因為你學會了接受和臣服的智慧,你不會在意了,那這連續的狀況和選擇高頻的反應,你就會進入修行的高修為境界,因為你知道這世界太多混亂了,你會從你自已做起,你願意為了讓自已活在高頻率理,因為你喜歡那種輕盈的感覺,你知道這一連串的過程,如果你當初不懂這些靈性智慧,你就會變成一個不快樂的人,然後又盲目的把錯誤的低頻能量又傳遞出去,因為你之前不懂,沒關係!現在你看了這樣多KEN的文章,一個一個連串起來,這些智慧就是你活著必須要執行的,因為你本來就是愛,你是為了愛而來到這地球幫助眾生的,你要回想起這些智慧,造物主的智慧,讓KEN在提醒你,更簡單的講,就是連你都不會喜歡的事,你就不會想這樣去對待別人,因為你都不喜歡了,你為何還要這樣去對別人,如果你知道業力因果法則的運作,請你也千萬別這樣對待別人,你給出的將會讓你加倍體驗,我知道你會遭受很多不公平或是情緒上的體驗,或是不好的對待,我懂,但他們沒有在學這些靈性智慧,他們還在夢裡,還在低維度的世界中做反應,你並不是阿,你已經讀了這樣多KEN的文章,你懂些真理,所以你願意不成為他們,你願意從你自已開始用愛去反應,所以這世界從你,和從KEN開始,不被影響不在對與錯中,那世界就會慢慢和平,慢慢變成真正這地球原本造物主創造那真實的樣貌,那就是合一的天堂,是愛的烏托邦!

 

 

ken:如果你覺得不錯-

請幫我分享給更多的人

讓他們可以學習到更多五維的智慧

因為你的愛和分享-

將更正面的磁場傳播出去

你的分享將也因生命之花"圓"的振動

將振動正面能量回到你身上

~NAMASTE~

將會讓你的振動更加光亮!

感恩

金石堂-超越對與錯:看穿論斷創造無限可能

 

arrow
arrow

    第七宇宙覺醒真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